某史莱姆

偶尔写一点

通往无处之路(7)

第七节

    你向维克玛提出“哦天哪你看看这都几点了我们也到了该吃东西的时候了毕竟我不吃东西可是要饿死的”这样的提议后,尽管现在还不到十一点半,维克玛也仁慈地召集了还在分局的所有人下达了“午饭休息时间到,全体解散”的命令。

    听到这样的好消息,你把勒紧的裤腰带松了一扣,现在的你已经做好*全面战争*的准备了。今天要吃什么好呢?南部风格炖菜?番茄肉酱烩面?苹果酱配煎猪肉排?流心芝士馅海盐牛角面包?还是激进一点,直接拿油炸小吃当饭吃?有那么多选择呢,不知道挑谁好了。

    这时,你注意到维克玛随意地把制服外套往肩膀上一搭,做出一副“外套一搭谁都不爱”的酷哥样子往楼梯间走。这可不行,你可是“费劲心力”地在你的“酷炫迪斯科终极逃脱计划”里为这位客人留了头等座——在你规划的“列车座次”里,你坐在中间,左手是金,右手是让。你可是打算用午餐时间跟他勾兑勾兑的。

    “让,其实我在想你今天中午能不能跟我们一起来吃饭。”很好,直接了当,光明磊落,不愧是你。你露出一个自信的笑容,胜券在握。

    维克玛回头看了你一眼,什么也没说,然后继续往前走。

    为什么?怎么可能?他怎么做到拒绝来自一位RCM双重荣誉警探的邀约的?你脸上的错愕一定无比明显,因为你听到金在一旁捂着嘴笑。

    “是这样的,让,我有些事想跟你和金聊聊。不如就趁此机会一起吃午饭?”你穷追不舍,势在必得。

     此时维克玛还差几步路就要走进楼梯间了。你看到他站住脚,转身,走过你们两人之间可能也没那么长的走廊,沉默又严肃地走到你面前。

你的脸上露出了得意的微笑。哼哼,什么分局局长,顶头上司,在你*迪斯科警探*的精准拿捏下也不过如此。但你的自我满足很快被打断了。

    “我是不会再自掏腰包请你吃饭了哈里,你今天给我听好了!我劝你还是早点死了这条心吧。”你很难想像这种冰冷的话是如何从一个体温正常的人的口中说出来的。

    等等,他在说什么?他不会再请你吃饭?让为什么会这么说?

    你用求助的眼神看向一旁的金,却发现他已经转过身,背着手,无比专注地研究着角落里的饮水机。

    [争强好胜]这四眼仔怎么敢在你面临*生死危机*的关头对你视而不见?给他点颜色瞧瞧!

    没错,是时候让金知道谁是老大了。你深吸一口气,准备采取必要的*极端措施*。

“金!救命!为什么维克玛说他不愿意请我吃饭!”

    [争强好胜]......哈里,我真的,真的,对你彻底失望了。话说回来,如果你不想让我出现我可以不出现,我真的没有必要一定在这种场合出现对吧?

    你看到背对你们的金的肩膀开始有规律地抖动。在大约八秒后,抖动停止了。金转过身来,扶了扶眼镜,严肃地看着你。

    “哈里,我想这是因为上次维克玛警官提出请你吃饭时,你对他犯下了一些不可饶恕的罪过。”金面部的肌肉紧绷着。

    你呆住了。看来先前的昏迷确实让你忘记了很多东西,这件事应该就是其中之一。但是你不明白。不就是吃个饭吗,还能犯下什么以*金*的标准而言都是“不可饶恕”的罪过?

    维克玛看着你那副呆头鹅一样的无辜表情长长地叹了口气,把一只手扣在脸上。

    “为什么每次你的‘失忆’都他妈这么方便?为什么你现在已经变成了这种......我不知道怎么说。金警官是你的好朋友,你的好同事,你的好战友,但他不一定非得是你妈,明白吗哈里?”

    他这是什么意思?

    [逻辑思维]他在暗示“你把金当成了自己的母亲”。

    “我跟金警官没有血缘关系,况且他不是女性,所以金怎么可能是我妈呢?”你回头,依旧用那副呆头鹅的神情看着维克玛。

    “噗,哈哈哈哈哈哈哈哈!”金爆笑起来,显然是再也忍不住笑。好吧,至少他努力过。“‘没有血缘关系’哈哈哈哈哈哈哈!”

    在金的笑声中,你陷入了百分之二百的迷茫。你不禁开始思考“我是谁?我在哪里?我在干什么?”之类的问题。

    维克玛长长地叹了一口气。他放下扣在脸上的手,转而搭在你的肩膀上,把你转向面朝他的方向。

    “看在你至少没有当着其他同事的面上演这出好戏的份上,我给你一点提醒。你记得‘蓝色天鹅绒’这个名字吗?”

    你大脑沉寂的一部分似乎被唤醒了。一些画面开始在脑中自动放映。你看到自己同维克玛打赌要在一个月之内破三桩重罪案,轻松获胜,然后同维克玛和金一起走进某家看上去就很他妈花哨的某种高级餐厅里。那餐厅门口的牌匾上写着“蓝色天鹅绒”。接下来你的记忆就清晰多了。高级的摆盘,高级的口感,高级的调味。你的大脑传输给你的记忆就是简单的“高级”二字。因为你贫瘠的词汇找不出更贴切的形容。当然,你还记得有一摞高高的盘子。

    哦。不。

    [争强好胜]那次你可是*狠狠*给瞧不起你的维克玛上了一课。你消灭了他整整一个月的工资!

    哦。不。不。不。

    想点什么来说,老样子,先拖延时间。

    “其实......”

    “少来。”

    计划A失败。启动计划B。

    “其实今天是金说要请我们吃饭的。”

    金脸上的笑容消失了。


评论(3)

热度(2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